草业学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种子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

    2021-05-07 10:13:10 作者:陶奇波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2021年4月24-25日,第七届“全国种子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教师闫慧芳博士和陶奇波博士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会议由中国植物学会种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生物基因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协办,主题为“种子芯片与粮食安全”。设有“种子发育与优质种子生产”、“种子休眠与萌发”、“种子活力与种质资源长期保存”、“种子生态与生态修复”和“种子生物技术”五个主题。

  来自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高校和研究院(所)的14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30余位种子科学领域知名专家就种子生物学、种子生理生态和种子生产等方面作了具有前沿性的报告。

  此次会议使我院相关领域教师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深化了研究思路,也加强了与国内种子学研究同行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