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师生参加中国草学会2020年会暨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

    2021-04-30 19:40:57 作者:唐伟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2021年4月25日至26日,中国草学会2020年会暨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王增裕院长、孙娟副院长、柴茂峰教授、丛丽丽副教授、唐伟博士、熊王丹博士、张昆博士及硕士研究生18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并和参会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草业学院研究生张文玉获得优秀墙报三等奖。

  大会共设置9个大会主旨报告,于25日下午进行,由中国草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张英俊教授担任主持人,种康院士、尹伟伦院士、贺金生教授、赵新全教授、王增裕教授、白史且研究员、吕世海研究员、杨元合研究员和詹秋文教授分别作大会主旨报告。青岛农业大学王增裕教授就牧草遗传改良作了报告。

  26日,分组报告采用平行报告的方式,设置了草地生态恢复与管理、草类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草业未来生物技术发展、草原综合防灾减灾、草坪与运动场、优质饲草生产与产业升级等10个分会场。会议报告内容涉及面广,交流形式多样,学术水平高,引起了师生广泛的兴趣和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26日晚举行了闭幕式,由何新天理事长担任主持人,并对研究生优秀学术报告、墙报获奖同学进行颁奖。

  年会围绕“草业科学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通过展示我国草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和进展,促进草学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及草业相关人士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来自全国草学界政府支持部门、产业界以及学术界代表130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盛会为全国草业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科研人员提供了充分交流的平台,并对当前形势下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同时鼓励更多优秀的青年学子投身科研,发扬全心服务鞠躬尽瘁的孺子牛精神,热爱科学勇攀高峰的拓荒牛精神,立足草原甘于寂寞的老黄牛精神,为我国草业科学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