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刘忠宽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0-09-15 21:34:54 作者:熊王丹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2020年9月12日,应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的邀请,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河北沧州综合试验站站长、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刘忠宽研究员来我院访问并开展学术交流。

  交流中,刘忠宽研究员做了题为《高水分苜蓿青贮研究实践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从高水分苜蓿青贮研究的难点出发,讲述了品种选择、刈割期、含糖辅料和复合盐制剂对高水分苜蓿青贮品质的影响,分析了高水分苜蓿青贮微生物组分与动态变化,同时解析了高水分苜蓿青贮添加饲料枣粉提高其青贮品质的机理,即通过提高乳酸菌数量和产酸速度,并控制好氧细菌与非乳酸菌类群数量。最后,刘老师对高水分苜蓿青贮研究方向提出了展望。现场相关老师和研究生表示深受启发,研究课题从解决实际生产问题出发,结合资源有效利用,将科研落到应用实处。报告结束,学院副院长孙娟教授还为刘忠宽研究员颁发了青岛农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书。

  访问期间,刘忠宽研究员还考察了部分试验基地,并就青贮玉米栽培种植等进行了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