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草原研究所与青岛农大联合培养草业精英创新人才计划启动

    2020-09-17 15:28:53 作者:草业学院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与青岛农业大学联合培养草业精英创新人才计划扬帆启航

  9月1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与青岛农业大学联合培养草业精英创新人才计划启动大会在学术会馆会议厅成功举行,正式开启“青草同舟育才树人,科教融合兴业报国”新征程。

  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党委书记王育青、副所长林克剑、全体联合培养导师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副校长刘新民和教务处、人事处、规划处、科技处负责人以及草业学院全体教师、本硕创新班学生等150余人出席会议。

  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主持会议并致辞,副校长刘新民和中国农科院草原研究所副所长林克剑分别介绍了校所双方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改革举措及成效、未来发展思路。双方就全力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创新草业精英人才联合培养方式,推动科教融合和草业科技协同创新举措等进行深度交流。

  草业精英创新人才联合培养计划是双方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理念和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建立科教融合、育才兴业工作机制的重大行动,是双方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突出特色、合作共赢的重大战略,是创新探索草业精英人才培养方式,强化人才驱动创新第一动力,助力草原强国和美丽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

编辑:草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