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召开“山东省盐碱地生态草牧业重点实验室”筹建方案论证会

    2021-04-25 18:26:43 作者:宋辉 赵怡然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2021年4月23日,为贯彻落实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我校草学学科平台建设,草业学院组织召开了“山东省盐碱地生态草牧业重点实验室”筹建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南志标院士、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万书波院长、中国农业大学杨富裕教授、山东大学夏光敏教授和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范成勇副院长等专家对 “山东省盐碱地生态草牧业重点实验室” 筹建方案进行了论证,校长刘新民出席论证会并致辞。

  会议期间,以南志标院士为首的专家们对筹建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实验室的战略定位、研究方向、运行机制、优化配置、机制协同等问题给出了意见建议,进一步为重点实验室建设指明了方向。

  山东省盐碱地生态草牧业重点实验室的建立,将会大力推进山东省对不同类级盐碱地改良工作的进程,盐碱地生态草牧业将做为新动能,推动山东省“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等八大战略和生态大省建设的实施进程,并辐射带动周边乃至我国不同类级盐碱地的改良与草牧业综合开发利用方面的发展,进而为国家粮食安全打造潜在的战略储备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