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草为伴担使命 奋力奔跑向前行 --草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30 18:33:40 作者:翟崑、刘凝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高校师生和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草业学院党总支以“与草为伴担使命 奋力奔跑向前行”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形成了党总支引领学、党员干部带头学、全体师生踊跃学的浓厚氛围。

 带头学 明方向

  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乔磊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全方位开展学习。要通过教职工理论学习、座谈会、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方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实践,扎实推进工作落实,结合学院实际,在博士点申报工作、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等方面做出实绩,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树师德 正师风

  召开“树师德 正师风”师德师风专题会议,青岛市党代表、最美教师、草业学院副院长孙娟结合总书记讲话精神,围绕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教师、如何敬业爱生做一名最美教师、如何向“大先生”和“大家”学习提升个人修为3个方面进行榜样宣讲。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榜样,用心讲好每一堂课,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做到“经师”和“人师”相统一。

  

 听党话 跟党走

  第二党支部开展“听党话跟党走,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聆听了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易教授的党课。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将红色基因铭刻进骨血;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将自己的脚步丈量在祖国的大地上;敢于担起民族复兴的担子,将青春奉献给党和祖国,在属于自己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立草为业担使命

  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讨论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王海霞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把“为谁培养人”摆到首位,充分彰显了教育要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责任。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甘于奉献,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积极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按照“时代新人”的要求,引领大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王爱华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内外兼修,努力向“大”先生学习,提升自身的个人魅力,修炼深厚的“内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师”;要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从而影响和带动学生,培育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奋力奔跑向前行

  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学生以主题班会、团课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热潮,同时在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2022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组织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培训班学员代表林豪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不断创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2019级研究生刘哲表示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研究生,听完总书记的讲话,深感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努力打好专业基础,勤钻研、肯担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国家“三农”事业的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