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草自青--草业学院心理健康节活动

    2022-05-30 17:16:59 作者:翟崑、刘凝           浏览数:0

 

  自学校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以来,草业学院以加强积极心理品质培育和压力分类疏解为主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一、加大心理知识的普及和宣传

  学院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契机,通过公众号宣传、学生班会等方式,加大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和宣传,着重宣传学校心理咨询途径。

  二、加强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的培训

  5月25日,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收看 “2022 年山东省 5.25 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同时老师们对学生中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展开经验交流。

  

  三、开展一次舒压解困活动

  草业学院专业课教师王海霞,以团体辅导的方式结合专业特色开展舒压解困活动。王海霞老师从“草是地面上丛生的禾本科植物,相伴而生”延伸到“一个人走的很快,一群人才能走的更远”,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环境中,放松自我,调解心态,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增进彼此信任、坦诚相对,用对方乐于接受的方式接受自己的思想,进而营造和谐融洽、积极向上的班级学风与作风。

  

  四、开展一次心理健康节观影活动

  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节观影活动。同学们集体观看了《肖申克的救赎》,影片围绕着希望、自由、信念进行,告诉大家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不要轻易放弃,要心怀阳光,积极面对,引导同学们怀揣梦想,坚定信念,耐心等待生命中属于自己的辉煌。

 

   

  五、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学校活动

  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校级活动,同学们发挥自己的特长优势,投入到视频拍摄工作中来。10多天的拍摄,同学们之间互相沟通,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有益于班级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