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草业学院获批新增草坪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

    2022-03-08 08:51:58 作者:刘凝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2〕14号),我院草坪科学与工程(专业代码:090702T)本科专业成功获批,成为全国第二批具备草坪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招生资格的高校,计划自2022年开始招生。

  草坪科学与工程专业,依托黄河三角洲草地资源与生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主动对接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和乡村振兴、种业振兴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需求,围绕“草坪、草生态、草经济”协同发展的产业化市场需求,培养具有数字草坪生产管理特色的高水平创新型人才。

  草坪科学与工程专业立足国内外先进的草坪科学知识体系,秉承国家数字教育方针,积极推进“互联网+草坪”教学模式,实行全程“专业导师+校外导师”制。专业重点培养学生熟练应用传感器、大数据、物联网、应用遥感技术等信息化技术手段,从事草坪生产和管理、草坪工程监理、生态环境修复、数字化的城市绿地规划管理和运动场草坪建造与管理等研究与管理工作,成为草坪业、农业及信息技术产业的智慧化管理人才,做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草坪产业发展的接班人。

  下一步,学院将统筹优质教学资源,着力加强专业建设,突出专业特色,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