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开展2022级学生干部积极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2022-09-29 08:41:17 作者:刘倩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9月26日,草业学院在平度校区大学生创业中心A102团体活动室开展2022级学生干部积极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学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专职教师、学院辅导员刘倩老师组织指导,草业科学、草坪科学与工程4个班级的40名学生干部参加。

  此次团辅以积极心理学为理论指导进行设计,采用结构化的带领流程,促进团体成员的表达与分享,帮助团体成员探索个体价值感、增进彼此间的互相了解、积极赋能。在热身活动后,通过“让我自豪”、“天生我才”和“优点热板凳”三个主题活动,帮助学生干部从自身成长过程中发掘自己的成功经验和性格优势,同时引导大家思考在未来工作和学习中如何善用自己的优势更好的开展工作。

  最后,部分学生干部表示通过本次积极心理团体活动不仅了解了自身的性格优势,还了解到他人的许多优点,学会了欣赏他人,能与如此优秀的同学们一起工作和学习,幸福感得到很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