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青年团队荣获 “青岛青年先锋团队”荣誉称号

    2022-06-25 10:18:10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6月14日,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青年联合会、青岛市学生联合会在全市青年中开展的青岛市先锋个人和集体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全市共50个团队获评。其中,我院“向草而歌”青年先锋团队荣获“青岛青年先锋团队”荣誉称号。

  “向草而歌”青年先锋团队由我院24名教师组成,40岁以下成员占79.2%。

  团队多年来紧紧围绕国家黄河重大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振兴奶业苜蓿发展行动等国家战略需求,结合我国草业行业缺乏科学技术体系的实际,立志于“盐碱地变绿洲、优质牧草中国造”,在国家牧草主产区华北、西北和东北选取山东、河北、内蒙古、新疆、甘肃、宁夏、黑龙江等7省区进行布局,开展系列牧草栽培与草地生态创新研究与应用,获得了牧草耐盐碱关键基因,获批山东省第一个国审牧草品种。

  团队实现了山东省牧草产业技术体系从0到1的突破,破解了黄淮海区域牧草产业 “三低一难”卡脖子难题,首破种草面积1000万亩大关,增效42亿元,获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获批首个黄河三角洲草地资源与生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