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教师赴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访问交流

    2022-06-22 09:37:00 作者:陶奇波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2022年6月14日,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毒杂草防控岗位科学家、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副院长孙娟教授及学院教师宋辉、马利超、唐伟、陶奇波一行五人赴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访问交流。

  访问交流期间,孙娟教授和宋辉教授应邀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院长白晓明教授主持,草业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孙娟教授作了题为“杂草微生态防控研究”的学术报告,就近年来草地毒杂草防控团队在人工草地杂草根际微生物特征、人工草地杂草微生态抑制剂研发以及天然草原不同径级芨芨草土壤微生物特征等方面的研究作了系统阐释,并详细介绍了团队在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及成效。宋辉教授作了题为“蔓花生耐旱基因的挖掘与功能验证”学术报告,系统阐述了WRKY转录因子家族在蔓花生适应干旱胁迫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及关键基因的功能验证。两场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孙娟教授和宋辉教授就相关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

 

  报告会结束后,孙娟教授一行与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草田轮作岗位科学家、甘肃农业大学师尚礼教授、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金昌综合试验站站长、甘肃农业大学姚拓教授、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院长白晓明教授、副院长鱼小军教授、曹文侠教授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有关任务和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开展了岗岗合作、岗站合作,并就两个学院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达成了共识。

  访问期间,孙娟教授一行还在师尚礼教授、白晓明教授、姚拓教授等的陪同下,参观了甘肃农业大学草业生态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就实验室管理及高效利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