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我为青年办实事│“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学习经验交流会

    2023-12-06 16:13:32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更好的完成角色转变,草业学院11月25日举办了“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学习经验交流会。学院学生组织分别就第二课堂成绩单、素质综合测评、课业学习、学生行为规范、创新创业及社会实践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宣讲,分享经验,交流心得。

  学院学生管理中心创新实践中心副主任巨乐介绍了学生的“第二课堂成绩单”,通过讲解第二课成绩单的组成部分和使用方法,帮助2023级新生正确认识和了解“第二课堂”。

  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王婧雯,讲解了学年素质综合测评的重要性,介绍了测评的内容和加分减分细则,鼓励同学们加强自身建设,从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发展自我。

  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蔡梦琪,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大学生行为规范、宿舍管理规定、违纪处分办法等规章制度,帮助同学们更好规范自己的行为,营造优美住宿环境,树立良好的纪律意识。

  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周晓晴,曾连续两学年平均绩点专业排名第一,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她从自身实际出发分享了学习方法和经验,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提供方向和开拓思路。

  学院学生管理中心创新实践中心副主任张源,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竞赛的类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参加活动的途径,并结合自身的参赛收获来帮助同学们快速了解和开启自己的双创之路。

  草业学院深入推进我为青年办实事,开展“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学习经验交流会,帮助2023级同学进一步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明确目标,丰富视野,顺利走好大学学习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