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草业学院举办“礼赞二十大,思辩明真知”大学生辩论赛

    2022-11-29 22:01:13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11月26日,草业学院在平度校区博学楼报告厅举办“礼赞二十大,思辩明真知”大学生辩论赛。学院团委书记刘翔宇、学校社团组织演讲与口才协会交流部副部长刘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金琪凡等担任评委。

  辩论赛以“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胜人更重要还是胜己更重要”为辩题,开篇立论胸有成竹、质询攻辩你来我往、自由辩论妙语连珠、总结陈词精彩纷呈……各位选手以丰富的知识、敏捷的思维、流利的表述赢得了满堂喝彩,展现了草业学子的思辩风采和朝气蓬勃的活力。

  经过初赛、复赛,共有两支班级代表队进入最终决赛。决赛中,正方一辩的先声夺人,通过举例论证己方观点;正方二辩的从容不迫、理性思考,展现出了强势的进攻姿态;反方二辩据理力争、紧追不舍,抓住对方思维漏洞进行猛烈回击;反方四辩沉着冷静、绝地反击,条条分析正方辩手的措辞失误……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语言与思想交锋,智慧与灵感碰撞”的视听大餐。

  通过激励角逐,最终草业科学2201班代表队夺得桂冠,庞雅静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正方二辩  草业(创新)2201班 高梓航

  正方四辩  草业(创新)2201班 王婧雯

  反方二辩  草业科学2201班 庞雅静

  反方四辩  草业科学2201班 葛颖

  本次“礼赞二十大,思辩明真知”大学生辩论赛,让同学们在思辩互动中激发共鸣,在唇枪舌战中加深友谊,在辩论沟通中增进认同,成为相互理解、共同打拼、携手前进的共同体。今后,草业学子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在新时代中不懈奋斗,建功立业,不负青春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