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上好“开学第一课” 开启草业生涯新篇章

    2022-09-06 22:12:51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新生入学之际,草业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精心策划新生“开学第一课”,开启草业学子大学生涯新篇章。

  8月29日,党总支书记乔磊以“发展草业科学 创新三农实践”为主题为平度校区2022级本科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希望同学们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二是要勤奋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踏踏实实地学好每一门功课,不断增强成就感、尊严感和自豪感;三是要锤炼品德修为,严守纪律规矩,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正、走得远;四是要秉承“发展草业科学,创新三农实践”的院训,紧跟国家战略,积极投身草业和生态文明建设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重要论述。

  院长王增裕以“爱校、爱院、爱专业”为主题,给2022级本科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优势和特色,鼓励同学们一是要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学好专业知识,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和良好的判断力;二是要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从实践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三是要合理规划、统筹安排,高效率的利用时间,平衡好学习、生活和工作之间的关系,争取更大的成绩。

  9月3日,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翟崑以“爱党爱国 做新时代强农青年”为主题,围绕“讲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爱祖国 创新三农实践,强专业 做强农排头兵”三方面,教育引导同学们筑牢理想信念、夯实学业基础,勇担强农兴农时代责任,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9月5日,副院长孙娟紧紧围绕学生的学习、工作与生活,就读研期间的目标与规划,结合实例,循循教导,谆谆教诲;孙院长强调一是要明确研究生学习期间的目标,扎实学习、刻苦钻研,取得优异成绩;二是要有清晰的规划,脚踏实地、开拓创新,顺利完成规划安排;三是要严以律己、勤于研究,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四有新人”。她激励同学们做敢为争先、拼搏向上、全面发展的草业新型人才,努力为草业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新生见面会上,草业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刘焕成、草业科学2101班班长赵世钰,2022级研究生盖晓涵、草坪科学与工程专业2202班胡珈齐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