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草业科学专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在国家加强一流本科建设的时代背景下,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国高校草学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草业学院决定举办“草业科学专业技能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青岛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

  二、竞赛内容及安排

  根据草学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及实践技能要求,本次竞赛设以下3个项目。

  1、草学综合知识比赛。

  2、牧草和草坪草植物种子净度分析。

  3、草业创新创业项目(专利、实验、产品、设计、规划等)比赛。

  具体竞赛内容、要求和评分标准见附件1。

  三、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参赛对象:草业科学专业、草坪科学与工程专业、以及所有感兴趣的在校本科生均可以个人形式或团体形式(团队成员不超过6名学生)参加,指导教师、带队教师1~2名。

  报名方式:填写电子版报名表(附件2)并于2023年11月16日前提交邮箱3324901131@qq.com。

  项目负责人根据申报要求,认真做好选题,根据项目类型填报项目申请书(附件3)并于2023年11月3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324901131@qq.com。创新性产品(示意图)和项目PPT,于决赛当天进行展示和汇报。

  四、比赛时间

  比赛时间:2023年12月2日至12月3日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团体奖和单项奖,其中单项奖按项目设置,每个项目根据参赛队数量由组委会在赛前确定。

  团体奖依据参赛院校团体总分评选,团体总分的计算办法由组委会在赛前确定。其中一等奖为10%,二等奖为20%,三等奖占30%。获奖者均可获得校级获奖证书、创新学分等,同时选拔优秀同学参加全国大学生草学类本科专业技能大赛。

  六、联系方式

  报名成功后邀请进入青岛农业大学草业科学2023年专业技能大赛微信群。

  联系人:张源 电话:18435584735

  王爱华老师 电话:13553077031

   附件1、 竞赛内容、要求和评分标准.pdf

   附件2、报名表.pdf

   附件3、草业创新创业训练申报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