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2020-09-19 20:44:06 作者:熊王丹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2020年9月16日下午,草业学院面向2020级草学和农艺与种业方向30名研究生在科技楼3027室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丛丽丽和柴茂峰老师主讲,新入学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丛丽丽老师培训的主题是实验室管理制度,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管理制度总则、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卫生管理制度、一般仪器使用管理制度、精密仪器使用管理制度、实验室药品易耗品管理制度、有害有毒腐蚀性药品管理制度等十个方面。丛丽丽老师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向研究生同学普及了“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柴茂峰老师主要介绍了温室的使用规章,向研究生同学们展示了实验室中的各种人造温室,以及操作时所应注意的问题。

  两位老师讲解完成后,对新生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和温暖的关怀。最后,班主任熊王丹老师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

  本次培训规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方法,强化了研究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实验室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为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

  ​​​​​​

 

编辑:草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