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教师访问青岛九天智慧农业集团有限公司

    2020-11-05 18:08:47 作者:陶奇波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2020年11月4日,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毒杂草防控岗位科学家、草业学院副院长孙娟教授及团队成员李长忠、丛丽丽、陶奇波一行四人赴青岛九天智慧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访问交流。

  在公司展馆,副总经理刘林及团队成员李永祥向孙娟教授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在大数据农业、AI人工智能、土壤改良环保以及海水稻种植等方面已开展的工作,并与孙娟教授团队就生态草牧业、数字草业发展与盐碱地改良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沟通与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青岛九天智慧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拥有以袁隆平院士为首席科学家的专业化多领域研究团队,在城阳区上马街道有5000余亩海水稻种植基地。在青岛地区平均含盐量为6.8‰左右的滨海盐碱地,海水稻亩产高达700公斤。该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四维改良法”已在国内外多地进行了示范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9年,公司与华为共同研发了“九天芯”智能农业芯片和“后土云”农业生态圈操作系统,目前已投入生产实践。依托上述核心技术,公司全面构建了“土地改良+装备制造+创新平台+产业聚集”的数字农业样板,建成了大数据农业技术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