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师生参加植物基因编辑技术与应用专题研讨会

    2020-10-02 20:59:25 作者:张文玉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9月25日至27日,第七届全国植物生物技术与产业化大会暨植物基因编辑技术与应用专题研讨会在江苏省扬州市举行,来自全国多所著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6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草业学院柴茂峰教授、包琴燕博士、刘扬和张文玉硕士应邀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会议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分会主办,扬州大学承办,主题为“基因编辑与作物分子育种”。国际著名植物生物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现任中科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朱健康研究员做了大会主题报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26位报告人,分别对拟南芥、水稻和玉米等基因编辑技术研究做了最具前沿性的报告。

  会后,草业学院师生与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扬州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草业科学系师生就近期草业的相关进展进行了交流座谈。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Chinese Society for Plant Biology,CSPB)成立于1963年10月,前身是中国植物生理学会,2010年3月更名为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目前在全国28个省、市及自治区,有地方性的植物生理、植物生物学学会或专业团体。学会着重打造品牌学术会议,创建的“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植物代谢国际会议”、“植物-生物互作国际会议”受到国内外同行的认可,已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品牌会议。

 

编辑:草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