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草业学院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4-03-25 18:15:28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领广大草业学子在志愿服务实践中锻炼自我、塑造品质、服务社会,草业学院在雷锋活动月开展了一系列“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以党建带团建 学雷锋做表率

  草业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当先锋、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代表参加。

  党员同志们在专业课教师郭彦军的带领下来到校内实践基地百草园开展“党建红、草业绿”学雷锋志愿服务。大家热情高涨、团结合作,结合专业知识进行了园区植物整理、杂草清除、土地平整等劳动。经过党员师生的齐心协力,百草园整齐划一,为即将到来的实验植物种植做好了充分准备。学生党员通过先锋带动,让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广大学生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成为自觉行动。

  “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主题团课

  草业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主题团课。

  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雷锋日记等有关文章,对雷锋事迹和精神进行了主题交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积极引导草业学子进一步继承发扬雷锋精神,在学雷锋精神、当雷锋传人中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学习雷锋精神 践行时代新风

  2022级草坪科学与工程专业两个团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 践行时代新风”主题团日活动。

  在入党积极分子的带领下,团员青年在校园内进行了“美丽校园”志愿服务,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在牡丹园、教学区等公共场所清洁校园环境,他们有的捡拾草坪垃圾,有的打扫卫生死角,有的擦拭公共设施,有的进行花草树木的修剪,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时代新风,展现了新时代草业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清洁宿舍 你我共建

  草业科学2201团支部以宿舍为单位开展“清洁宿舍 你我共建”劳动教育。

  同学们在对自己的居住环境进行了彻底清洁,确保了个人空间整洁与卫生的同时,来到宿舍楼下的公共区域进行清扫,清理宿舍楼周边绿化带的白色垃圾,有效改善了公共区域的卫生状况。同学们通过公益劳动,感受到了雷锋精神无私奉献、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深刻内涵。

  草学知识进校园 传统文化共传承

  草坪科学与工程专业2023级两个团支部走进北村小学,联合开展“草学知识进校园 传统文化共传承”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通过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实例,为小学生们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解了草业科学知识,吸引了他们对植物科学探索的好奇心,激发了他们热爱科学的的兴趣。同学们在草学知识进课堂志愿服务实践中,对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扎实、生动的体悟,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把雷锋精神化为点滴、习为日常,以实际行动书写充实而有光芒、鲜活而有力量的青春故事。

  草业学院通过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促进了同学们自身的成长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自觉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