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草业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不负青春勇争先”学风建设月活动

    2022-10-25 20:51:54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重要指示,10月22日,草业学院在平度校区举行了“学习二十大精神,不负青春勇争先”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旨在引导草业学子明确学习目标、勇担责任使命、增强学习意识,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学院党委书记乔磊出席并讲话,团委书记刘翔宇主持。

  乔磊指出,学风是大学的精髓和灵魂,优良学风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根本保证,更是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和育人资源,创建优良学风对于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他强调,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是学生的第一要务,要具有学习主动性创新性,做好学习生涯规划,明确自己的目标任务,注重平时的积累,努力提升自我。

  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嘱托,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青春新篇章。

  草业学院在学风建设月活动中,将立足青年工作实际,开展“笔墨生香 笔记促学”优秀课堂笔记评选、“向草而歌 勤思善学”学习经验交流会等一系列形式多样、涵盖面广的学风建设活动,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学习氛围,建立优良学风长效机制,使全体学生增强自主学习意识,树立热爱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提高学习积极性,增强学习能力,提升学习效果,努力成长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