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草业学子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8-13 11:00:25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跟党走”实践服务团赴淄博市以考察调研的方式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深入红色文化公园、焦裕禄纪念馆、原山艰苦奋斗纪念馆等地追寻建党精神、学习榜样力量、传承艰苦奋斗精、传播红色文化,使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追寻建党精神

  第一站,实践团通过参观小店村红色文化公园追寻建党精神,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感受,汇聚起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参观后,队员们和小店村党支部书记宋作光进行了访谈,宋书记介绍说,建党主题的红色文化公园地上有30颗五角星,每颗五角星都代表着一位先进模范人物,如人民楷模朱彦夫、林业英雄孙建博等,让人们来到这里接受党的教育,学习榜样力量,弘扬建党精神。

  队员们还和周边的村民进行了交流,得知村里为了美化环境,种植了品种多样的草本植物,通过绿化使得环境宜人,平时村民们在休闲好的同时,也耳濡目染地学习建党精神,传递正能量。

  经村民的指引,同学们进行了草本植物的认知,通过参观、访谈、交流,更加坚定了大家学好专业本领,建设美丽家园的理想信念。


  学习焦裕禄榜样力量

  第二站,实践团走进焦裕禄纪念馆,通过文字、照片、书法、绘画、音像、群雕、实物等了解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

  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幕幕催人泪下的情节,生动的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迎难而上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再现了亲民爱民“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的高大形象。同学们被焦裕禄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感动,被他忠心耿耿地为党为人民工作的革命精神深深地吸引。

       参观过程中,“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始终萦绕在同学们脑海,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扎根三农事业,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为党和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传承艰苦奋斗精神

  第三站,实践团来到原山艰苦奋斗纪念馆,实地了解了原山林场60年来由弱到强、跨越发展的创业历程,真切的感受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艰苦奋斗精神,深刻体会到了“爱原山无私奉献、建原山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意识。

  团长李颖慧动情的说,在新时代,作为草业学子的我们,要沿着先辈们的足迹,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