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草业学院开展新学期安全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2023-02-21 19:11:37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草长莺飞二月天。新学期伊始,草业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安全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新学期展现新气象,新思想凝聚新共识,新目标启航新征程。

  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了开学安全指南,普及了疫情防控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的内容;召开主题班会,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校园安全、宿舍安全、思想安全、健康安全等相关注意事项,为同学们敲响安全警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讲解了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强调了安全准则,提升了学生的应急避险能力和危机处置能力。

 

  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增强学生诚信考试意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养成诚信品格。通过主题教育向全院同学提出了“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严肃考纪、杜绝作弊”的倡议,共同学习了学校考试违纪及作弊行为的处理规定,进行了考试作弊成本分析,结合实际案例教育引导学生充分知晓考试违纪和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自觉抵制违纪作弊行为,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决心和勇气。

  新学期安全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尽快从假期节奏中回归到校园学习生活状态,加强健康防护,端正学习态度,做好考试相关准备工作,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