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赴威海市蓝色经济研究院考察调研

  为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搭建合作共赢平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7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党总支书记乔磊、副书记翟崑、副院长孙娟、刘洪庆教授、王海霞副教授一行赴威海市蓝色经济研究院考察调研。威海市南海新区管委副主任迟永伟,威海市蓝色经济研究院院长赵明波,副院长丛永平,我校2000级校友、威海市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挂职)方剑等陪同参观。

  双方围绕校企合作路径、未来合作愿景、提升校企科研对接、科研项目成果转化、学生实习就业、创新创业孵化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探讨。蓝色经济研究院院长赵明波对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赵明波对蓝院目前总体发展概况、战略和规划进行了全面讲述,并就蓝院目前进行的校企合作成功案例为基准进行了相关契合点的展望规划;草业学院党总支书记乔磊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未来双方的合作方向提出了构想。乔磊表示,盐生植物种质资源繁育与开发利用是改良利用和控制盐碱地重要生态措施,草业学院将发挥在基础研究领域的专业优势,进一步深化与企业的合作关系,整合优化资源配置,增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互促进,共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培育高质量人才,真正实现双方共建共享共赢。

 

  调研组一行还对南海新区蓝碳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实地考察了昌阳河盐生植物实践基地、滨海生态种植繁育与开发示范基地、香水河生态海岛生态治理与修基地、衍生品开发实验室、盐生植物种质资源繁育与开发利用基地等蓝碳产业发展主体设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