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赴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调研盐碱地牧草产业发展情况

  为深入推进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结合黄河三角洲草地资源与生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7月21日,草业学院党总支书记乔磊一行赴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考察调研盐碱地牧草产业发展情况,副书记翟崑、副院长孙娟、刘洪庆教授、王海霞副教授、马利超博士、陶奇波博士陪同。无棣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恩传,海丰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文国,县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党组书记李世辉,山东绿风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立华等参加活动。

  召开了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牧草产业发展座谈会,与会人员针对盐碱地牧草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乔磊表示,发展牧草产业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无棣县牧草产业发展有基础、有优势、有机遇,希望双方在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共同为盐碱地牧草发展搭平台、聚人才、出成果,实现合作双赢。

  张恩传指出,“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殷切嘱托,希望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在草业育种、种植及加工利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无棣的支持力度,常态化开展校地企、产学研合作,县农业、畜牧等部门将全力支持配合,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推动青岛农业大学与地方牧草企业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孙娟就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委员会举办的“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综合开发利用”专题月度协商会精神,再次进行了讨论。她说,随着盐碱地综合开发利用部署,饲草产业发展迎来了新机遇,无棣作为饲草产业大县,种植苜蓿历史悠久,具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和技术储备,现在应该乘势而上,争创牧草名县,让紫花苜蓿为无棣代言,草业学院也将牢记嘱托,为山东服务黄河国家重大战略走在前作贡献。
        草业学院一行还参观了山东绿风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柳堡镇苜蓿种植基地并进行了野外草地资源普查与生态现状调研,以实际行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