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专家赴威海、滨州开展社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田间地头春来早,社会服务正当时。2月10日至14日,草业学院专家奔赴威海、滨州两地开展社会服务,指导饲草种植、企业生产,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草业学院教授、山东省牧草体系首席杨国锋,草业学院教授、青岛试验站站长刘洪庆带队,马利超、李硕一行首先来到威海市文登区,对周边不同盐碱化土壤类型进行实地考察,针对盐碱地类型、盐碱地种植何种耐盐碱植物、播种深度以及播种时间等开展技术指导;对牧草种植期间的财力投入、后期技术支持以及饲草销售等问题,专家团进行了详细规划,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具体应对举措。

  之后,专家团来到滨州无棣牧草试验站,实地察看了农机具库、裹包青贮苜蓿,了解了农机具的性能参数和服务效率等情况;在秋播苜蓿、燕麦大田,看到由草业学院指导帮扶的苜蓿和燕麦顺利越冬返青,杨国锋教授高兴的说:“实践证明试验非常成功,实现了山东地区秋播燕麦正常越冬且正常返青的新突破,这为燕麦在我省推广种植技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专家团还走访了当地企业威海赛博迪种猪有限公司、山东绿风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院企双方就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草业学院专家团进田间、走企业,进一步带动了当地优质饲草种植、农牧业升级等科技帮扶地方产业的脚步,助力当地农民增收增效和企业生产,推动了我省草牧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