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强党性,草畜助农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第一党支部与威海市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并联合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草畜助农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构建草畜结合平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进一步深化了产教融合,推动了院企合作。

  首先,双方党员共同参观了宋家庄村双拥展馆。讲解员通过图片、实物和视频讲解,让党员们从“革命战争结下鱼水情”、“和平建设共筑新长城“、“改革开放共创新文明”、“新时代发展再创新辉煌”和“赓续天福血脉”五个部回顾了宋家庄村的双拥故事和历程,深刻体会了宋家庄“民拥军意比泰山重,军爱民情似东海深”的革命情怀,让红色基因成为提振乡村精神面貌、提升群众文明素养、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不竭动力。

  之后,党员们一同前往威海市文登区周边进行土地种植和饲草料等方面的调研。通过调研发现,饲草料不足和土地利用效率低下是制约当地畜牧业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草业学院第一党支部党员杨国锋教授针对牧草品种选择不合理,栽培技术粗放落后等问题现场进行相关技术培训。他建议通过“建立示范田+推广牧草新品种+示范关键技术”等措施,在当地推广紫花苜蓿、羊草、玉米等饲草示范田,集中力量解决当地饲草料不足和利用效率低下的问题,将文登区打造成全省牧草种植观摩区和示范推广区。

  本次党建结对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服务大局、资源共享、注重实效”的原则,推动两支部间的互联互通、互促共进、互学互鉴,用党建共建带动业务共进,持续将党建成果转化为业务发展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