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11月17日,中国共产党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委员会在科技楼3007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上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丽静以及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翟崑主持。

  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的批复》。学院党委书记乔磊代表上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谱写草业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工作报告,报告从学院坚持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统领,人才培养工作扎实推进,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高,科技与社会服务工作稳步进行,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学团工作向高质量发展,工会、妇委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等各方面,对过去三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分析了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责任,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草业学院工作新篇章。

  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及本次选举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乔磊、刘翔宇、孙娟、杨超、苗福泓、赵艳华、翟崑7名同志为草业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金山对学院新一届党委和全体党员提出五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在新征程上,学院党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要下大力气建设政治、本领、作风、廉洁过硬的领导班子,强化干部干事创业能力;三是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的高度融合,积极探索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新机制,更好地促进学院发展;四是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按照“抓党建、谋发展、稳开拓、守底线”的要求,加强学院层面党风廉政制度体系建设,切实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形成科学规范高效的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五是坚持学科引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他希望,新一届党委班子要自觉地把自己的奋斗目标同学院、学校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切实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不辜负学校党委及学院全体师生的期望和信任,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草业学院发展新局面!

  党员大会结束后,中国共产党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草业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乔磊同志当选为书记,翟崑同志当选为副书记。会议明确了学院党委委员的分工与主要职责,以及学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