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暨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在科技楼3027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暨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金山出席,统战部副部长孙贝贝、学院党委委员、第一、二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乔磊主持。

  会上,赵金山听取了各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并提出要求,一是要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着力点,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等规范化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实现组织生活管理有序、工作运行科学顺畅,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坚持学以致用,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政治忠诚,在知行合一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三是要找好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创新党建工作,打造特色亮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助推乡村振兴、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中积极献计出力。

  乔磊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支部书记一年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的工作成绩,同时辣味十足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要求。他强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永远在路上,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能够不折不扣的落实责任,驰而不息的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增强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在推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强化担当,迎难而上,交出师生满意的答卷。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党支部书记从政治思想建设情况、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等方面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从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情况,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情况等方面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行了书面述职;深入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的产生原因,结合支部实际制定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参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