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获批青岛市重点实验室

  近日,青岛市科学技术局正式发布了“关于批准建设青岛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草业学院“青岛市滩涂盐碱地特色植物种质创制与利用重点实验室”进入学科类重点实验室批准建设名单,全校共有两个学科类重点实验室获批。

  “青岛市滩涂盐碱地特色植物种质创制与利用重点实验室”瞄准国际前沿,紧盯地方发展特色,针对青岛市及周边地区盐碱滩涂改良的实际需要,将传统育种与分子育种技术相结合,加速育种进程,培育适应滩涂盐碱地生态改良需求的新品种,开展耐盐碱特色植物种质创制、生态适应性评价及综合开发利用。

  重点实验室由中国科学院植物所杨元合研究员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郭彦军教授任实验室主任。实验室将充分发挥青岛农业大学在盐碱地农业研究中的优势,联合草学、作物学、生态学、植物学、食品科学等领域的专家团队,进一步推动多学科融合发展,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助力青岛市特色植物研究利用体系构建,推进山东乃至全国的盐碱滩涂综合开发利用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