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开展“青春力量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19 12:41:54 作者:文/王浩宇 王文慧 图/乔万敏 朱丽娅 王文慧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社区治理的重要论述,草业学院开展了“青春力量进社区”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将志愿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展现新时代青年价值,传递新时代青年力量。

  2024年3月9日,春风和煦,阳光明媚,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绿之益”社团来到青岛市城阳区国城路社区,开展植树节“党建红、草业绿”志愿服务活动。植树现场,志愿者们相互协作,默契配合,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充分发扬了团结、友爱的志愿互助精神。同学们带着满腔热情与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增添一抹新绿,共同营造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在生态环境保护、文明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2024年3月16日,草业学院2023级各团支部来到平度市南村镇沽韵新村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认真清扫社区道路上的烟头、纸屑、落叶等垃圾,清除绿化带上的杂草和杂物,对沟渠里的塑料袋、塑料水瓶等“白色污染”进行了清理,同时对社区居民进行了生态文明、绿色环保等公益知识的宣讲,引导和带动居民参与环保、热爱环保,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推动“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实际行动。

  

      今后,草业学院将持续组织大学生深入社区、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学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服务社会,增强时代责任,为社区及城市发展注入青春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