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赵金山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4-03-25 14:55:42 作者:文/董红欣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3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赵金山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为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学(创新实验班)、草业学院草业科学(创新实验班)全体同学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由草业学院党委书记乔磊主持。

  赵金山以“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从“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信心足、底气硬的中国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青岛农业大学”“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创新实验班的发展历程及培养成效”五个方面,激励同学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革命加拼命的精神,砥砺实干加苦干的行动,脚踏实地、善作善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征程上,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崭新青春篇章。

  赵金山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实验班的发展历程及培养成效。他希望创新班的同学们秉承“矢志三农、艰苦奋斗,开放包容、追求卓越”的青岛农业大学精神,以修身立德为根本、以成长成才为目标,努力为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学第一课”活动是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思政课的重要举措,也是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学院每学期开学初向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形势与政策教育,引领同学们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激励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做新时代强国有我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