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举办“青春的榜样”就业育人活动

  草业学院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6月7日,开展了“青春的榜样”就业育人活动,邀请了就业典型潘强和创业典型李炼做就业创业经验分享,教师辅导员熊王丹主持,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号召2024届毕业生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就业现状和问题,树立大就业观念,早就业、就好业、高质量就业,主动融入国家需求,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2023届农艺与种业专业毕业生潘强,签约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他以《求职经验与注意事项》为题,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分享了他在求职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注意事项。他建议大家,首先要高度重视求职简历的作用,简历是对自己教育状况、个人能力、工作经验的全方位展示,一份优秀的简历可以助推自己脱颖而出,不能一份简历打天下,要针对不同的岗位,制作和求职岗位要求相匹配的简历,让自己成为该岗位的最佳人选;二是要利用好学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网站,随时关注招聘信息,及时参加线下应,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一定要认清形势、准确定位,有备而来、满载而归;三是做好面试准备,提前了解企业的基本概况,熟悉岗位职责和任职要求,预测面试问题,保持良好的形象,充满自信,注意言行。

 

  2020届草学专业毕业生李炼,创办了青岛谁言寸草心创意文化有限公司,他以《没有奇迹,只有你努力的轨迹》为题,讲述了他利用专业知识实现“苜蓿苹果园”绿色农业生产要素供给,实现绿色循环农业的创业历程。他说,创业成功的秘诀首先是要立足国家重大战略,发挥专业优势,与区域发展深度融合,从而推动企业向前发展。二是树立远大的目标并为之奋斗,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离不开持之以恒的努力和坚忍不拔的坚持;三是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大家要积极主动参加各类实习,积累社会经验,明确自己的求职方向。

  本次就业育人活动的成功举办,帮助2024届毕业生们明确了职业发展规划,让同学们对未来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更具体的认知,引导大家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提升了就业能力。今后,学院继续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精神落实到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中,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做好毕业生各项就业指导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