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开展“院企合作育人才,产教融合促发展”活动

  7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党委书记乔磊带队赴青岛托普职业培训学校走访校友,开展“院企合作育人才,产教融合促发展”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翟崑,教授刘洪庆参加。

  乔磊对青岛托普职业培训学校长期以来对草业学院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详细了解了校友在企业的工作情况和发展现状。他表示,校友与学校始终是发展共同体,应携手并进,加强信息互通,为推动母校的发展积极发挥校友作用,学院也将为广大校友搭建优质的合作交流与服务平台;他希望,今后院企双方能够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在人才输送、实习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加强院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共促双方发展。

  企业负责人王敏燕对学院一行来校参观指导、看望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青岛托普职业培训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校企合作模式、院校成功合作案例以及人才需求情况等。她表示,期待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做好进一步的供需精准对接,在共建实习基地、学生就业、创新创业、科研合作等方面深度开展产教融合,共同促进院企长远发展。

  学院一行还参观了青岛托普职业培训学校设备先讲的各功能培训室以及党建活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