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开展“践悟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系列主题活动

    2023-03-28 12:54:30 作者:文/韩霄 李颖慧 图/部门投稿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草业学院开展“践悟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

国旗下的宣誓,凝聚奋进力量

  3月27日,城阳校区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党员齐聚虹子广场,举行“学习二十大,筑梦向未来”升国旗仪式。在雄壮豪迈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集体肃立,齐唱国歌,行注目礼,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学生党员韩霄、团员赵世钰带领党员团员们进行了国旗下的宣誓,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学院团委书记刘翔宇进行了宣讲,他从树立理想、勇担使命,惜时如金、奋发有为,积极乐观、满怀希望三个方面鼓励同学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负韶华、勇挑重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实现个人追求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组织二十大精神学习,掀起学习热潮

  草业学院各团支部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多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翟崑、团委书记刘翔宇深入各团支部,与团员青年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以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等系列讲话著作。

  团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大家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由衷认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举办二十大精神演讲,激发奋斗动力

  3月19日,在平度校区明德楼报告厅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草业学子们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等内容进行了满怀激情的主题演讲。充分展示了草业学子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思想感悟,以及青年人对使命担当的深刻思考。

  此次二十大精神主题演讲,强化了对青年学生的价值引导,激发了大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的青春动力,引导新时代青年要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发扬永久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开展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鼓舞实干斗志

  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团成员、研究生党员韩霄和陈茗薇分别在平度校区及城阳校区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学院各学生团支部团员参加。

  宣讲团成员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生实际,突出重点,用更走心、更接地气、更有实效的全面深入的解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广大团员青年的心坎里,鼓舞青年学子接力奋斗,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用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实效,争当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此次“践悟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更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爱党、爱国的崇高信念,更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引导当代青年学生以发奋学习、报效祖国为追求,立足新时代,珍惜青春年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