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草业学院院长王增裕教授入选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

    2022-04-15 08:32:43           浏览数:0

  2022年4月14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草业学院院长王增裕教授荣登榜单。
 

  王增裕,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院长,美国体外生物学会杰出科学家奖获得者,国际牧草与草坪草分子育种大会国际组委会成员。主要从事植物分子生物学和功能基因组方面的研究,长期致力于牧草、能源草及草坪草的遗传改良;在Nature Biotechnology、PNAS、Plant Cell、New Phytologist、Plant Physiology、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获美国及澳大利亚发明专利10件,应邀做国际大会报告50余次,同时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副主编或编委。

  据悉,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4701人,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榜单以Scopus引文索引数据库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