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而归 为你而来 ——草业学院领导老师走访慰问2021级学生座谈会

    2022-04-25 18:12:26 作者:刘凝,姜凯           浏览数:0

  4月21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在平度校区明德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领导老师走访慰问2021级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乔磊,副书记、副院长翟崑,副院长孙娟,辅导员、班主任、教学秘书老师以及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加座谈。

  本次座谈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拉开帷幕,班主任杨国锋老师介绍学院领导老师后,学院党总支书记乔磊代表学院致辞,并介绍学院班子成员及分工情况。乔磊回顾了草业学院发展的历史,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研水平等突出优势。他指出草业学院是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要在山东省大力支持下发展起来的,2019年被列为山东省一流学科,是山东省唯一草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拥有优质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科研条件,鼓励学生认真学习,不负青春韶华。

  随后,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每一位老师对自己所负责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加深了学生对老师的了解,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

  最后,副院长孙娟老师作了题为“爱出者爱返”的宣讲。她以“读书是为了什么?”为开场与学生进行互动,启发大家深入思考。作为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孙娟还向在座师生传达了党代会精神;同时对草业学院优质的师资力量、充足的科研经费、丰富的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以往届毕业生为例,充分介绍了专业发展前景。在座的每一位学生被她的思想高度、专业知识和执着追求打动,增强了专业自信。最后,孙娟表达了对于能够与2021级新生相遇的难能可贵,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学院的平台与机遇,刻苦学习,报效国家。

  本次座谈会恰逢草业学院成立三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师生共聚一堂,分享蛋糕、共进午餐,交流生活和学习,共同期待草业学院美好未来。此次座谈会拉近了学院师生之间的关系,加深了学生的专业认识,增强了专业认同感,树立了同学们服务社会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