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举办“榜样引领促学风”优秀典型宣讲会

    2022-11-30 12:13:26 作者:韩霄、梁佳悦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为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加强优良学风建设,11月25日,草业学院在科技楼3007举办“榜样引领促学风”优秀典型宣讲会。邀请了2022年国家级奖学金获得者王奇、“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山东省金奖获得者孙俊奇、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负责人王洪杰进行了优秀典型经验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翟崑,教师辅导员熊王丹,全体本科生参加,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金琪凡主持。

  2022年国家级奖学金获得者王奇讲述了她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过程中筛选出多棵珍贵紫花苜蓿株系,并以共同作者在二区SCI期刊BMC genetics发表论文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在保证学习成绩优秀的基础上,将理论知识与专业实践相结合,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抓住当下时机,脚踏实地,坚持自己所向,成就更好的自己。

  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山东省金奖获得者孙俊奇介绍了他在参加“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国家级一类赛事中的经验。分享了自己在竞赛项目准备、赛道选择、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以及路演PPT制作等方面的经验,增强了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实用技能和信心。他希望大家能够迎难而上,勇于尝试,坚持到底,浇灌出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花。

  2022年青岛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一等奖获得者王洪杰,分享了她作为团队负责人带领“青岛农业大学沿黄流域草业科技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收获。她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讲解了参加社会实践的前期准备、实践主题的选择、实践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创新和实践成果的总结等内容。她指出,通过社会实践可以加强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应用,强化专业技能,锻炼才干、增长见识,只有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才能发现自身的不足,为今后走出校门,踏进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宣讲会展示了优秀学子们自强不息、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草业学院大学生将以他们为目标和榜样,不负青春韶华,不断追逐梦想,投身社会,把握时代使命,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