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子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走进上流佳苑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2-08-08 12:36:09 作者:赵世钰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7月20日,草业学院“草业赤子 逐梦齐鲁大地”社会实践团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青岛市李沧区上流佳苑社区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实地调研的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学真知、长才干”。  

图片1

  
实地考察寻足迹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流佳苑社区四年时间以来,社区全心全意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上流佳苑社区建立了完善的党群服务中心,有专为老年人打造的康复中心,也有专为未成年人打造的活动室,为居民提供了教育休闲娱乐等多样的活动场所。实践团的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社区始终把群众想什么、关注什么、期待什么作为社区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WechatIMG1034

  图为党群服务中心的活动室

  观看视频学思想

  社会实践团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岛市李沧区世园街道上流佳苑社区的视频。总书记强调城市是人民的城市,要多打造市民休闲观光、健身活动的场所,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丰富多彩。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学习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图片2

  图为学生观看视频

  交流访谈出真知

  活动中,队员们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流佳苑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工作人员介绍说,社区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秉承发展由人民共享的理念,按照“居民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的原则,对所管辖生活圈进行摸底排查,加大对社区居民综合福利的投入,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打造了“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四年多来,上流佳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突破了亿元大关,交出了一份居民满意的答卷。社区的快速发展不仅是整个社区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的结果,也是社区党委书记李存业克服困难,深入调研,认真履职尽责的结果。  

图片4

  图为李存业代表工作室

  了解村史看发展

  同学们参观了李家上流村史馆,共同了解了李村上流村史。先辈们白手起家,勤恳劳作,自给自足,繁衍生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李家上流人走上了崭新的生活道路,创造无比幸福的生活。

图片5  

  图为学生和参观的小朋友在李家上流村史馆

  参观党群服务中心受鼓舞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四年时间社区的经济收入翻了一番,老百姓的福利待遇也几乎翻了一番。社区下一步将统筹社区的商业网点,为老百姓打造一条上流佳苑式的幸福街打造社区15分钟购物圈。通过幸福街的打造,让社区居民的生活更加方便、更加和谐,也推动各方面工作再上一个台阶。通过参观党群服务中心草业学院同学们认识到,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苦,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挫折,何来辉煌;成功不是仅凭梦想和希望,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信仰,要靠努力和实践来实现。  

图片3

  心得交流悟真谛

  草业学院“草业赤子 逐梦齐鲁大地”社会实践团的同学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路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对上流佳苑社区的参观学习、经验交流,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展现出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的精神风貌。

  社会实践团成员赵世钰说,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我们深刻感受到社区干部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秉持“把群众身边小事当作头等大事”的初心,更加坚定了我们继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记嘱托勇于担当,积极投身草业学科专业知识的学习,扎根农业农村,用行动践行青年担当,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吴雨洁说,走进社区,能看到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很高。这正是社区牢记嘱托勇担当,“三放两化”惠民生的结果。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和本领,努力学习,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