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草种质资源与育种学课题组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一、课题组介绍

  课题组主要从事草坪草、牧草种质资源创新与分子育种、草类植物抗逆基因资源挖掘及分子调控、草坪草、牧草现代养护技术及示范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课题组发表SCI论文多篇,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二、招聘岗位

  现因课题组发展需要,诚聘科研助理2名,即草育种学和草种质资源各1名。

 

学科

专业

岗位

类型

岗位研究方向

岗位要求

人数

1

草育种学

科研

助理

从事草系统及分子育种学研究工作

1.植物育种理论与技术。
2.精通遗传转化技术优先考虑。

1

2

草种质资源

科研

助理

从事草种质资源学研究

1.植物学、农学等学科基本知识。
2.精通植物分类学优先考虑。

1

  1、岗位职责

  辅助实验室课题组组长及实验人员开展科研工作和日常实验室运行,主要负责从事草类作物分子育种学和草种质资源学研究工作。

  科研助理应聘条件:

  (1)具有植物学、农学等学科本科或硕士研究生学历;

  (2)恪守科学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严谨治学、尊重他人,具有奉献精神;

  (3)具有良好组织、沟通和中文写作能力,较好的英文写作能力优先考虑;

  (4)具有敬业和团队协作精神,身体健康,工作踏实肯干,组织纪律性强。

  2、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及联系方式。

  (2)包括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科研成果首页的PDF文件。

  (3)三封推荐信。

  三、薪酬与福利待遇

  聘用的科研助理以人才派遣形式签订合同,课题组将依据相关政策提供薪酬待遇,具体面议。

  四、应聘方式

  1、填写招聘报名表,发送至zhifangzuo@outlook.com邮件标题注明:应聘科研助理+本人姓名。

  2、收到应聘者的电子材料后,邮件反馈给应聘者,材料不齐者不予考虑。

  3、电话通知通过初审可以参加答辩的应聘者,并告知具体答辩时间、地点。请务必提供正确的手机联系方式。

  4、应聘者面试前需要提供的材料: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本人简历、学习成绩证明及各种证书、成果证明材料(审核原件,留复印件)。

  5、竞聘时答辩时间一般为15分钟,其中10分钟为PPT汇报时间。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应聘岗位、竞聘优势、岗位工作分析及工作设想、工作计划及实现目标等。

  报名时间:招聘信息发布之日起岗位招满为止。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左老师

  电话:18530315990;

  邮箱:zhifangzuo@outlook.com

  招聘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