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搭桥梁、校友助力促就业”活动

  近日,草业学院党委书记乔磊带队走访看望校友,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实地考察毕业生就业情况,了解用人单位聘岗需求,面对面征求企业和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党委副书记翟崑、副院长孙娟、团委书记刘翔宇和行政秘书赵怡然参加。

  学院先后走访了校友单位青岛市即墨区农业农村局、青岛袁策集团有限公司和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乔磊首先对校友单位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学生就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作为人才供应链首末两端共同体,校企双方可以在人才就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学院也将积极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校友单位负责人纷纷表达了与学院的深厚渊源以及在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协同创新科学研究、有效开展毕业生招聘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的愿望;校友们深情回忆了在校期间的师生情、同窗情,表达了对学院发展的美好祝愿,介绍了在单位的成长经历,他们表示在母校的求学经历是宝贵的人生财富,一定常怀感恩之心,积极为学院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草业学院将以本次“访企拓岗搭桥梁、校友助力促就业”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校友企业的交流和联系,充分发挥校友资源,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草业学子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青岛市即墨区农业农村局走访座谈

  青岛袁策集团有限公司走访座谈

  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走访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