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能力,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11月8日,草业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会,邀请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校友会创新创业协会监事史凯为大家进行了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的专题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翟崑主持,教师辅导员熊王丹以及2023届全体研究生参加培训会。

  史凯以《六步法打造高准度简历》为题,从理论知识、方式方法、制作指南、典型问题剖析四个方面给大家讲解了“什么是一份好简历”“如何制作一份高质量简历”“如何提高简历的投递率”“面试过程中如何体现自身优势”等方面的技巧,并针对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给予了详细分析和解答。

  翟崑对2023届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受疫情影响,在校园招聘场次、岗位减少,用人单位需求与毕业生期望不匹配的情况下,毕业生要“早做打算多手准备”,结合自身实际主动了解企业,多途径投递简历、多频次参加招聘会;二是用好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求职指导,高标准做好个人简历、多角度准备面试礼仪与技巧,提升个人就业能力;三是要保持积极、端正的就业心态,把握机遇,积极推介自己,争取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同学们优质简历制作的技能,解决了大家在求职面试中的困扰,提升了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增强了大家早就业就好业的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