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找准定位,树立求职就业信心,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11月15日,草业学院举办“师姐说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翟崑主持,团委书记刘翔宇、教师辅导员熊王丹以及2023届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议传达了《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对青选计划报名工作进行了再部署,邀请了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桑立君、陈钰作就业经验分享。

  桑立君分享了她在求职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一是面临就业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克服焦虑情绪,在认真准备的同时要以平常心对待;二是要随时关注各大就业网站、公众号等媒体平台的就业信息,提高对信息的处理能力,有目的、有针对性的筛选适合自己的岗位;三是要准备多版本的自我介绍和简历,以高度自信的精神面貌应对面试,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陈钰针对目前正在进行的青选计划选调流程进行了介绍,对选调过程中的网上报名、面试初选、综合测试等环节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解读和经验分享,让2023届毕业生对青选报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和规划。

  下一步,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准确把握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强化举措,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就业工作中,全力以赴做好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