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 举行全面深化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2023-12-11 14:38:18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12月5日,青岛农业大学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在呼和浩特举行全面深化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新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金山,草原所党委副书记、所长林克剑,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应禄,副所长王川、那日苏出席仪式,草原所党委副书记、所长林克剑主持仪式。

  刘新民代表学校感谢草原所长期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强化与草原所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实验班专业建设、平台资源共享、人才队伍建设等领域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合作任务尽快落地见效。

  林克剑全面回顾了双方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技平台共享、重大科技项目联合攻关、重点实验室共建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与成效。他表示将在原有良好合作基础上,以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服务国家行业需求为目标,实现双方科技创新要素的共享共用、互利合作和共同发展,不断提高生态草牧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打造校所合作新样板。

  刘新民与林克剑签署青岛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全面深化合作框架协议。

  联合培养研究生代表发言,感谢学校与草原所的联合培养机制,一致表示要珍惜机会,当好科教融合的实践者,努力提升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争做合格的草牧业科技创新接班人和生力军。

  签约仪式前,刘新民一行调研了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参观了草原所综合实验楼、所史馆等。

  学校科技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草业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