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草业学院孙娟教授参加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推动会

    2023-11-24 10:08:27 来源:草业学院          浏览数:0

  为充分发挥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优势,促进永昌县牧草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16日,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推动会在永昌县召开,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副院长、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副首席科学家孙娟教授应邀参会。

  孙娟同与会专家一起实地调研观摩了永昌县饲草种植及加工的相关企业,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产品类型、生产成本及不同品质饲草产品的销售情况,参观了企业的生产加工车间及牧草种植基地,并对其产业链加工模式给予高度肯定。

  会上,孙娟教授受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办公室委托,从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成立背景、基本情况、组织构架及工作机制、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孙娟表示,位于北纬38度“黄金带”的永昌县,气候条件十分适合紫花苜蓿的生长,现已成为甘肃省第一大商业苜蓿生产基地,同时也是我国优质牧草的主要产区。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始终关心和支持永昌县牧草产业的发展。

  会后,举办了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永昌县牧草产业发展交流会,部分企业及合作社负责人针对各自在生产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专家教授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