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章 强党性 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9月27日,草业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强党性、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大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集体观看了《二十大精神二十人讲--党的根本大法:党章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详细了解了二十大党章修订的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发展历程;学习了二十大党章修订中写入的新思想、增加的新理论、调整的新目标、补充的新实践、总结的新经验;明晰了学习党章是每个党员的义务;明确了应积极学习党章、严守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积极维护党章、坚决守住底线。

  学院团委书记刘燕杰以“一本党章的故事”为题讲授微党课,她通过革命前辈张人亚用生命守护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的故事,讲述了中国无产阶级革命者的初心使命和坚定信念,以及革命到底的崇高精神,激励同学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担当使命、勇于奋斗。

  优秀党员代表赵晓雨和团员代表周晓晴分别根据学习党章的收获,结合日常学习工作,围绕“学党章、强党性、做表率”,就如何发挥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了交流发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领悟党章的科学内涵,以党建带团建,帮助青年学子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将自己的人生追求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