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3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引导青年学子增强爱国情怀,在第十个“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草业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翟崑领学了《国家公祭日,重温习近平这些话》,呼吁广大党员群众要铭记历史,正确认识历史,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珍爱和平,勿忘昨日苦难,不负明日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肩负起历史与时代的重任,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接下来,大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集体观看了《国家公祭日:我们向往和平,我们不忘历史》,支部纪检委员陈茗薇领读了《和平宣言》、组织委员赵晓雨领誓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青年学生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和平时代,青年学生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国耻,自立自强,守护美好,提高自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