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优秀人才王慧副教授来院访问交流

  10月20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优秀人才、硕士生导师王慧副教授应邀到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访问,并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王慧以《WOX家族成员协同调控蒺藜苜蓿叶片发育的分子机制》为题,结合其博士后期间的工作,简述了STF对植物生长点和叶片发育的影响。STF过表达之后引起细胞快速分裂,器官组织变大;分析了WOX家族作为植物中特有的转录因子的功能,发现了WOX9对植物生长的抑制作用,WOX9和STF在植物中是拮抗关系,共同对叶片发育造成影响。并阐述了WOX9转录激活因子的作用机制,通过RNA-Seq分析出,WOX9通过调控CKX来影响叶片形成,强调了WOX9和STF对CKX的共同调控。

  会后,王慧与草业学院师生展开了积极的学术讨论,并详细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在场师生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不仅拓展了研究视野,也激发了学术研究的热情。

编辑:宋浩宇

责任编辑:展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