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李飞研究员为草业学院师生作报告

  10月18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草地生态遥感与大数据应用研究团队首席科学家李飞研究员,应邀在平度校区A205教室,为2021级草业科学专业(创新实验班)的大一新生作了题为《草地遥感智能感知:过去、现在、未来》的报告。

  我院王增裕院长、孙娟副院长和海都学院大数据学院李长忠院长参加了现场的主题报告和交流会。城阳校区草学团队的5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在数字草业教室同步参加了报告会的直播和互动环节。

  李飞研究员根据社会发展需求,详细介绍了草原“星-空-地-网”一体化遥感智能感知技术、草原遥感大数据快速智能监测模型建立和智能感知、快速监测的集成应用研究方向;就无人机遥感、物联网技术、智能牧场管理等核心技术的突破性成果进行了汇报;并重点介绍了无人机遥感技术在牧草种质资源和分子育种材料高效精准评价中的应用。

  报告会后,孙娟结合我院苜蓿分子育种优势、种质资源评价需求、本科生数字草业培养特色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与李飞研究员进行了深入探讨。李飞与我院师生就报告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两校区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

编辑:宋浩宇

责任编辑:展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