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开展第三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2023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主题教育集中培训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与培养,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质量,5月20日至23日,草业学院对17名入党积极分子和4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集中培训。

  本次集中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集中学习、党委书记讲党课、红色主题观影等活动。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中,大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集体观看了《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大家围绕学习内容和回信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思想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武装头脑;科研上要以助力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牧草产业发展等为目标,不断提高自我做出贡献;实践中要“自找苦吃”,发奋图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在《中国共产党章程》集中学习中,同学们首先观看了《认真学习党章 坚守初心使命:写入党章的入党誓词》,之后进行了党章接力诵读。通过学党章、读党章,引导大家时刻以党章党规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守政治纪律,强化规矩意识,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学院党委书记乔磊以“感悟伟大号召,响应三个务必的时代号令”为主题,从“牢记殷切嘱托,用热血青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升理论修养,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长才干,解决新问题”、“不负深情厚望,用永不退缩的干劲冲锋在前,干出新成绩”、“响应伟大号召,用勤奋务实的作风破解难题,展现新风采”四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感悟号召、凝心聚力的专题党课。他希望大家不断提升理论修养,以实际行动诠释担当、践行使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奋勇争先,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学校思政影厅,大家集体观看了革命影片《跨过鸭绿江》,追忆先烈们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感悟先烈们的忠诚和奉献。同学们被中国人民志愿军展现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深深震撼,被中国人民志愿军坚忍不拔、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英勇壮举深深感动,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接过时代“接力棒”,点燃“精神火炬”,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通过本次集中培训,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的历史、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参训学员们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思想觉悟,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