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 “学思践悟二十大,不忘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0月31日,草业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不忘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第三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和2022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党支部书记翟崑主持。

  活动分为学习篇、思考篇、践行篇、感悟篇四个篇章,大家分别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进行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科研情况,进行了总结、思考和感悟。

  在学习篇章中,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在思考篇章中,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陈茗薇以“奋进新征程,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为题做了交流发言,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日常支部建设、专业学习和科研工作中进行了深度思考。她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组织支部活动,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作为一名农科类研究生,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踏踏实实学好专业知识,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担当,积蓄力量报效祖国。

  在践行篇章中,2022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王洪杰以“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科技兴农我们在路上”为题,结合自身暑期社会实践经历,畅谈了她带领的“青岛农业大学沿黄流域草业科技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发挥草学专业优势,开展草地资源普查与生态现状调研、为企业为农户进行技术服务的事迹,她表示要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助力山东省服务黄河战略走在前。

  在感悟篇章中,第三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吴垚以“秉承二十大精神,迈向光辉未来”为题,进行了学报告、谈感悟、话未来交流。他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秉承先辈之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加强专业学习,提高专业能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党支部书记翟崑对党员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在读懂、学深、悟透方面下功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二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三是作为草业学子,要立足专业,自觉践行总书记关于“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美丽中国”“乡村振兴”等重要论述,在国家战略的指引下努力学习、开拓创新、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